close

餘音稱信用貸款,這是第一次與李雪健近距離交流。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
  新京室內設計報訊 (記者陳然)明年是焦裕祿逝世50周年,以焦裕祿生平事跡為藍本創作的舞臺劇《焦裕祿》,昨天在京舉行了新聞發佈會。該劇由電影版中“焦裕祿”的扮演者李雪健出任藝術總監,焦裕祿的外孫、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男中音歌唱家餘音領銜主演。據悉,舞臺劇《焦裕祿》將於明年春天在北京首演。
  “融資做藝術總監我不靈”
  舞臺劇《焦裕祿》以焦裕祿的事跡為藍本,劇情圍繞著焦裕祿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期間,帶領群眾與內澇、風沙、鹽鹼做鬥爭,身患癌症仍忘我工作的故事展開。該劇的主創團隊包括,製作人陳紀新曾策劃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廣場音樂會;編劇妮南和作曲劉彤融資是一對夫妻檔,曾在大型實景演出《印象·劉三姐》中有過合作。
  昨日,剛剛於幾天前在臺灣電影金馬獎榮膺最佳男配角的李雪健,亮相舞臺劇《焦裕祿》的發佈會。1990年,電影《焦裕祿》在全國上映,李雪健在片中飾演的“焦裕祿”深得人心。發佈會上,李雪健表示:“做藝術總監我不靈,褐藻醣膠我沒有這個本事,但是我會做《焦裕祿》的粉絲,做這個節目的拉拉隊”。
  餘音演外公焦裕祿
  即將在舞臺劇《焦裕祿》中擔任主演的是青年歌唱家餘音。餘音告訴記者,外公生前就拉得一手好二胡,很有文藝細胞。二十多年前,電影《焦裕祿》拍攝時,餘音的母親焦守雲就在電影拍攝現場跟了劇組大半年。在此之前,餘音還曾獻唱過電視劇《焦裕祿》的主題歌,但此次舞臺劇《焦裕祿》卻是他首次真正參與到與外公有關的文藝創作中。
  ■ 聲音
  上世紀80年代末,我記得,我媽媽一直跟著劇組,把我扔家裡了,我爸爸帶著我。對於外公,我媽媽給我講的都是片段,最直觀的還是電影。前幾年,我跟著我媽見過一次李雪健老師,就挺親切的。那次見到但沒有近距離交流,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。我跟他說我是守雲的兒子,雪健老師也很高興,見到他我也挺激動的。口述:餘音(焦裕祿外孫)  (原標題:李雪健任《焦裕祿》藝術總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q46kqlo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